2011年4月2日 星期六

實現人生理想

人在告別滾滾紅塵時!
造物者不會問您為什麼沒有成為救世主!而是會問你???
為什麼沒有活出自己!
為什麼沒有竭盡所能發揮所長1
為什麼沒有充分發揮天賦潛能!
為什麼辜負自己所愛和愛自己的人期待!
為什麼?????
人的一生要問??
是不是對得起的自己!
是不是對得起自己所愛和愛自己的人!
回首前塵!!!
今生今世是否無悔無憾!!!
革命 解救這世界
人的一生要問??是不是對得起的自己!
勇敢做大夢,去夢想那不可能實現的夢,去擊敗那不可能擊敗的敵人,去忍耐那不能忍耐的悲傷,去邁向那勇者都不敢去的地方,
去愛那遙不可及的純真,要盡力,去觸及那遙不可及的星星,我的尋求-跟隨那星星。
人為什麼而活?
在一個寒冷的冬天,窮鞋匠救回了一個奇怪的人。當他妻子為他端上晚餐,他露出了第一個微笑。
之後,鞋匠收留了這位陌生人,並開始教他製鞋。他學得很快,不久就成為附近最厲害的鞋匠。
有一天,一個大老爺拿了一塊上好的皮,要求鞋匠做一雙最好的靴子。鞋匠戰戰兢兢地接過原料,陌生人又笑了……
出乎意料,陌生人裁出的是一雙告別者穿的便鞋,而非富翁要的靴子。正當鞋匠擔心該如何賠償時,
僕人匆忙地跑了進來,表示老爺昨天發生意外,要改做便鞋許多年又過了,有一天,一位婦人牽著兩位小女孩進到店裡,
要給她們做鞋。原來這不是她的小孩。聽完她的故事,陌生人第三次展露笑……
望著他的笑臉與發光的身軀,鞋匠訝異地詢問。原來,陌生人是一位天使,多年前,上帝派他去取一個女性的靈魂,
但那女性還有兩個稚子。他因一念之仁,放過了她。上帝勃然大怒,將他貶為凡人,要他去體悟人生的道理。
人心裡有什麼?人的心裡有愛
人不能知道什麼?人不能知道他們的肉體需要什麼。
人靠什麼生活?人活著不是靠對自己的關心,而是靠愛
人生是問號與驚嘆號的存在,一如果對生命沒有問號,也沒有驚嘆號,紅塵來去,活著是一片空白。
要問自己:我是誰?我為何而活?我應如何生活?
要問自己,我有什麼才能,我會做什麼?我要如何才能活出應活出的生命?
要問自己,我想成為誰?我能成為誰?真正的我是誰?
要問自己,我可以做什麼?我應該做什麼?我必須做什麼?
人生三要(需要什麼?想要什麼?重要什麼?)未經確認(examined)的人生是不值得活的。
你想用這一生去換取什麼樣的生命經驗與生命內涵?
如果,美麗是別人對妳唯一的認識,以及妳對自己唯一的自信與渴望,當青春老去,容顏不再時,
生命留給妳的是什麼?
如果生命中一切的美好都是短暫的 ………人生還有什麼值得珍惜與追求的?
有限的人生能有什麼意義?要跟著自己的心,忠於自我,專注在妳最想要的事上,成為妳想成為的人
人為什麼而活?為了什麼而願意忍受生命過程中的勞累、艱辛、痛苦、委屈?— to live for
生命的價值是什麼?怎樣才能活出這潛在的價值?— value of life
人生的價值是:沒有它,你不想活;有了它,即使失去其他一切,你仍能因為有所盼望而活得有滋味、有意義。
人生真正缺乏的,不是該知道什麼,而是清楚明白該做什麼;最要緊的是瞭解自己,明白真正我做的是甚麼,找到我能為之生也為之死的理想。
人的精力有限,一旦我們把所有的時間都用來追逐財富時,我們就沒有其他時間去培養愛的能力。因此,即使我們為親人賺得全世界,我們既無法用這些財富買得愛的能力,他們也沒有辦法用這些財富去換得我們所無法付出的親情?
我們會不會在人生臨到終點的時候,才突然覺悟到:自己一所追求的都是虛幻的,無關痛癢的;反而最寶貴的東西我們反而不曾認真去追求?
人生只有三個選擇:參與、旁觀、逃避
你認定自己是一個怎樣的人,就是怎樣的人,你願意將自己塑造成是一個怎樣的人,將來也會是一個怎樣的人。
自我認識越深入,也就越能自我肯定。
人的價值需要自己去創造;在自我肯定中去創造價值,
在創造價值中去自我肯定。
人生像一齣戲,我們都是在舞台上的演員。每個人都有一個身份,角色。角色代表著工作和責任。
在家庭、學校、職場、社會,真正的主角:生命舞台「心的永恆」
人生對個人來說,就像一本本的書,一次次的閱讀,才練就了一種?知道?,知道人生一輩子努力的就是在創造價值
要創造個人與世人雙贏的品牌價值
一個人的價值,應當看他貢獻什麼, 而不應當看他取得什麼。
你若要喜愛你自己的價值, 你就得給世界創造價值。
要知道的是:一生只有一次機會,生命的腳本不會因為時間的巨輪停止過,追尋自我,這是一輩子的功課,傾聽來自自己內在的聲音,找到自己的價值觀信念,需要一再問自己問題
別走的太快,否則,會錯過路上的好風景!」停的時候!!是為了欣賞人生......
歐洲阿爾卑斯山中,有一條風景很美的大道上,掛著一句標語,寫著:?「慢慢走,請注意欣賞!」
現代人在這忙碌世界上過活,手腳不停,就好像在阿爾卑斯山上旅行,乘汔車匆匆忙忙的過去,沒有什麼時間,回一回頭,或著停一停步子,欣賞一下風景,結果,使這原本豐富美麗的世界,在我們眼中空無所有,只剩下了匆忙和緊張,勞碌和憂愁。
「單憑思想而不勞動,當然不能生活,但一生像機器一樣不停的轉,那更加沒有意義。」
我們不必把每天的時間,安排的緊緊的,總要留下一點空間,來欣賞一下四周的好風景。如何做一做自己的主人,這才是重要的事。
我們想走的時候就走,想停的時候就停,隨心所欲的去發現樂趣,和值得珍惜的東西。既然有機會來到這多采多姿的世界裡,就應該像一個旅行家,
不只要爬山涉水,走完我們的旅程,更要懂得欣賞、留連。
走的時候,是為了到另一個境界,停的時候,是為了欣賞人生。
工作,從生活中,探索人生的真義
英國查爾斯王子的故事,查爾斯王子在一年寒冷冬天拜訪倫敦窮人時,意外遇見以前的足球球友,直呼他:殿下!我們是同學!這位遊民克魯伯.哈魯多說:「殿下,我們曾經就讀同一所學校。」王子反問,喔!在什麼時候?他說,在山丘小屋(Hill House)的高等小學,兩人還曾經互相取笑彼此的大耳朵。
原來,兩個都是含著金湯匙出生的同學。
王子的同學,淪落街頭,這是一段無奈的人生巧遇。
曾經,克魯伯.哈魯多出身於金融世家、就讀貴族學校,後來成為作家。
老天爺送給他兩把金鑰匙─「家世」與「學歷」,讓他可以很快進入成功者俱樂部。但他卻放棄了!
在兩度婚姻失敗後,克魯伯開始酗酒,於是逐漸把他從名作家推向街頭遊民。
打敗克魯伯的是英國的金融風暴,經濟不景氣嗎?不是,是他的態度。從他放棄正面的「態度」那刻起,輸掉了一生。
不是人生所發生的事在傷害我們,----而是我們面對人生所發生事情的 反應在傷害我們!寶貝愛女,沒有人可以傷害妳;除非妳允許他們這麼做。
人生是一場付出競賽、時間競賽的交織成果。生命的回饋,就是事業和財富。
為什麼我現在還不是贏家?因為-贏家永遠是答案的一部份,輸家永遠是問題的一部份
贏家永遠有一個計畫,輸家永遠有一個藉口
贏家常說『讓我來幫你做』,輸家常說『那不是我的事』
贏家總是看到每個問題的答案,輸家總是看到每個答案的問題
贏家常說『可能很困難,但希望很大』,輸家常說『可能有希望,但困難重重』
跟妳說:紅蘿蔔、 蛋、咖啡豆的故事
放三碗水在火上燒熱,第一個碗裡放入紅蘿蔔,第二個碗裡放入些雞蛋,
第三個碗裡放入已經被磨成粉的咖啡豆煮15分鐘,將裡面的材料取出,紅蘿蔔本來是硬的,但現在變軟了,雞蛋的裡面本來是軟的,但現在變硬了,咖啡的粉末不見了,但是水變了顏色而且有香醇的味道
人生並非都是輕鬆的,人生並非都是舒適的,人生是很艱困的,事情並非如我們預期,別人並不會如我們所想的善待我們
我們努力工作,但得不到成果,當我們面對困難時發生了什麼事,想想這三個碗滾燙的水就像人生所遭遇的困難,我們可以像紅蘿蔔一開始我們強而有力,結束時我們沮喪且虛弱我們很累,我們失去希望,我們放棄,沒有任何鬥志
我們不要像紅蘿蔔,我們也不要像雞蛋結束時,我們沒了知覺失去同情,我們恨其他人,我們也不愛自己,沒有溫暖只有痛苦
我們可以像咖啡豆,水並不會改變咖啡的粉末,而是咖啡的粉末改變了水,水因為咖啡粉末而變的不一樣,看它,聞它,喝它,水溫越熱,味道越好.
我們可以像咖啡豆,從面對的困難中把事情做好,學到新的事物,獲得新的知識、新的技能、新的能力。在經驗中成長,把週遭的事物變得更好要成功
我們的人生必須試了又試,我們必須相信我們所作的,我們必須不放棄,我們必須有耐心,我們必須一直努力,問題與困難給了我們變強、變 好的機會,
自我期許:當事情不順利時,我們要像紅蘿蔔?或是雞蛋?
或是咖啡豆?像個咖啡豆吧~
態度一定要積極、正面
心若改變,態度就會改變;
態度改變,習慣就改變;
習慣改變,人生就會改變。
面對人、事、物,你是怎樣的態度呢?改變態度 * 改變人生
凡走過必留下痕跡,認真的走每一步,「態度」是決定勝負的關鍵? 面對事情,用正面的想法。
努力學習,選擇嘗試,勇敢讓自己「破蛹蛻變、亮麗再現」。
人因夢想而偉大,點燃心中熱情的火,懷抱著熱情去讀書、去工作,不論多苦都自在快樂。
若為了將來賺錢及發展,選擇熱門但捨棄本身真正的熱情,做即使成功都不會對自己感到滿意
點燃心中那一把熱情的火,照亮自己的前程吧!
隨時激勵自己,讓夢想永不停航﹗
一個小男孩捏著一美元,沿街一家一家商店地詢問:「請問您這兒有賣神嗎?」店主要不說沒有,要不就嫌他在搗亂,不由他說就把他攆出了店門。天快黑時,第二十九家商店的店主熱情地接待了男孩。
老闆六十多歲,滿頭銀髮,慈眉善目。他笑咪咪地問著男孩:「告訴我,孩子,你買神幹嘛?」男孩流著淚告訴老頭,他叫邦尼,父母很早就去世了,他是被叔叔帕特魯普撫養大的。
叔叔是個建築工人,前不久從鷹架上摔了下來,至今昏迷不醒。醫生說,只有神才能救他。
邦尼想,上帝一定是種非常奇妙的東西,我把神買回來,讓叔叔吃了,傷就會好。
老闆這時眼圈濕潤了,問:「你有多少錢?」「一美元。」「孩子,神的價格剛剛好是一美元」老頭從貨架上拿了瓶「神之吻」牌飲料給邦尼,且說:「拿去吧!孩子,你叔叔喝了這瓶『』,就沒事了。」
邦尼喜出望外,將飲料抱在懷裡,興沖沖地回到了醫院。一進病房,他就開心地叫嚷道:「叔叔,我把神買回來了,你很快就會好起來!」幾天之後,一個由頂尖醫學專家組成的醫療小組來到醫院,對帕特魯普進行會診。
他們採用世界上最先進的醫療技術,終於治好了帕特魯普的傷。帕特魯普出院時,看到醫療費賬單上那個天文數字,差點嚇昏過去。可院方告訴他,有人幫他把錢付清了。那老闆是個億萬富翁,從一家跨國公司董事長的位置上退下來後,隱居在本市,開了家雜貨店打發時光。那個醫療小組就是他花重金聘請來的。
帕特魯激動不已,他立即和邦尼去感謝老闆。可是老?闆已經把雜貨店賣掉,出國旅遊去了。後來,帕特魯普接到一封信,是老闆寫來的,信中說著:年輕人,您能有邦尼這個侄兒,實在是太幸運了。為了救您,他拿一美元到處購買上帝
感謝神,是他挽救了您的生命。但請您一定記住,真正的神,是人們的愛心!
事無好壞,分別只在人心,一顆愛心,是最真實的智慧
失掉金錢,失掉了某些東西;失掉了愛,人生大部分盡失;失掉勇氣,人生就一無所有
有什麼觀念,就會有什麼行為;有什麼行為,就會有什麼習慣;
有什麼習慣,就會有什麼性格;有什麼性格,就會有什麼命運
思想→信仰→期待→態度→  行為→表現→命運
內在←    →外在
改變內心態度就會改變外在生命,活出生命的光彩
不要因窮困或富有改變態度,不要因安然或險遇改變心情,不要因禮遇或違逆改變尊敬,不要因成功或受挫改變信心
無論人生順或逆,必須活出英雄的志氣!
無論歲月長或短,必須活出生命的光輝!
無論事業成或敗,必須活出永恆的價值!
無論地位高或低,必須活出偉大的奇蹟!
無論學問多或少,必須活出無限的智慧!
無論時運好或壞,你須活出人生的完美!
無論未來會如何,必須好好奉獻自己!
無論人生怎麼過,必須活出生命的光彩!
幻想毫無價值,計畫渺如塵埃,目標不可能達到。人生一切一切都沒有意義,除非現在就付諸行動
一張地圖,不論多麼詳盡,比例多精確,它永遠不可能帶著它的主人在地面上移動半步。
一個國家的法律,不論多麼公正,永遠不可能防止罪惡的發生。
任何寶典,永遠不可能創造財富。
只有行動才能使地圖、法律、寶典、夢想、計畫、目標具有現實意義。
行動,像食物和水一樣,能讓我們成功。
現在就付諸行動。拖延裹足不前,來自恐懼。從所有勇敢的心靈深處,體會到這一秘密。
克服恐懼,毫不猶豫,起而行動,心中的慌亂方得以平定。
行動會使猛獅般的恐懼,減緩為螞蟻般的平靜。
現在就付諸行動。記住螢火蟲的啟迪:只有在振翅的時候,才能發出光芒
螢火蟲,即使在豔陽高照的白天,也要發出光芒。讓別人像蝴蝶一樣,舞動翅膀,靠花朵的施捨生活照亮大地
現在就付諸行動。不把今天的事情留給明天,明天是永遠不會來臨的。現在就行動!
行動也許不會結出快樂的果實,但是沒有行動,所有的果實都無法收穫。
現在就付諸行動。立刻行動。立刻行動。
立刻行動好比呼吸一般,成為本能,好比眨眼一樣。調整自己的情緒,迎接失敗者避而遠之的每一次挑戰。
現在就付諸行動。清晨醒來時,失敗者流連於床榻,面對緊閉的大門時,懷著恐懼與惶惑的心情,在門外等候;面對誘惑遠離罪惡。只有行動才能決定我的價值。若要加倍我的價值,
現在就付諸行動,加倍努力。前往失敗者懼怕的地方,當失敗者休息的時候,繼續工作。失敗者沉默,為時太晚時,我能夠說大功告成。寶貝愛女,現在就付諸行動。現在是我的所有。明日是為懶漢保留的工作日。
現在就付諸行動。明日是棄惡從善的日子。明日是弱者變為強者的日子。明日是失敗者藉口成功的日子
現在就付諸行動。我是雄獅,我是蒼鷹,饑即食,渴即飲。渴望成功,快樂,心靈的平靜。
現在就付諸行動。宣佈服從自己的命令。成功不是等待。如果遲疑,會投入別人的懷抱,永遠棄我而去。
此時。此地。此人。現在就付諸行動。
坐而言,不如起而行,
曾經有許多生物學家、物理學家、社會行為學家,聯合起來研究大黃蜂。
根據生物學的觀點,所有會飛的動物,其條件必然是體態輕盈、翅膀十分寬大的;? 而大黃蜂這種生物,卻正好跟這個理論反其道而行。,大黃蜂的身軀十分笨重、而翅膀卻是出奇的短小。
依照生物學的理論來說,大黃蜂是絕對不可能飛起來的。
物理學家的論調則是,大黃蜂身體與翅膀比例的這種設計,從流體力學的觀點,同樣是絕對不可能飛行。
因此,大黃蜂這種生物,按道理,根本是不可能飛得起來的。
可是,在大自然中,只要是正常的大黃蜂,卻沒有一隻是不能飛的;甚至於,牠飛行的速度,並不比其他能飛的動物來得差。
這種現象,彷彿是大自然和科學家們開一個很大的玩笑。
最後,社會行為學家找到了這個問題的解答。
答案很簡單-那就是~~大黃蜂根本不懂「生物學」與「流體力學」。
每一隻大黃蜂在牠成熟之後,就很清楚地知道,牠一定要飛起來去覓食,否則就必定會活活餓死!
這正是大黃蜂之所以能夠飛得那麼好的奧祕。
我現在在做的是:大家都認為「不可能」的事。
革命----讓千千萬萬人民真正做自己-----
怎麼可能???別傻了!
把這些種種的「不可能」完全拋開;再一次明確地告訴自己,生命中,是永遠充滿希望值得期待的!
一天,一隻繭上裂開了一個小口,有一個人正好看到這一幕,他一直在觀察著,蝴蝶艱難地將身體從那個小口中一點點地掙扎出來,幾個小時過去了
接下來,蝴蝶似乎沒有任何進展。
看樣子它似乎已經竭盡全力,不能再前進一步了
這個人實在看得心疼,決定幫助一下蝴蝶:他拿來一把剪刀,小心翼翼地將繭破開。
蝴蝶很容易地掙脫出來。但是它的身體很萎縮、很小,翅膀緊緊地貼著身體
這個好心人並不知道,蝴蝶從繭上的小口掙扎而出,是上天的安排,它要通過這一擠壓過程將體液從身體擠壓到翅膀,這樣它才能在脫繭而出後展翅飛翔
經歷逆境是成功旅程的必有過程,沒有經歷逆境挑戰的成功,無法充分體驗成功的喜悅,提高克服逆境的能力,是走向成功的重要條件
在人們內心深處,存在著一直處於昏睡狀態的能力。這些能力使人們驚異,人們做夢都沒有想到自己有這樣的能力。這些能力的力量巨大,如果能將它們從沉睡中喚醒,並付諸行動,將會使生命發生革命性的影響---
挫折,是人生中最好的禮物
假如世上一切事物都是快樂美好的,我們可能會喪失學習勇敢和忍耐的機會。
如果滾滾人生能夠再來一次,會選擇什麼,是否,在了悟悲歡離合的生命後寵辱皆忘,。
對人生的通達澈悟,風、雨、晴都只是生命的偶然插曲,只要心胸坦蕩、從容不迫、超然自得走過雲淡風清,人生處處皆美麗,俯仰都是好風景。
反思自己,人到四十歲,要把所有時間用來覺悟,這段時間的我學著在絕望中擺脫煩惱、在痛苦中抓住歡樂、在失敗中找到希望,重新反省頓悟,真的。
我一直以為; 人生若是一所學校,懂得失去的學問是最重要的一課,人的一生在於立德、立功、立言,在苦難、逆境中體悟生命智慧價值,參透人生
人生一切的失去與獲得,全繫於一念之間,人生最重要在於如
何在不完美的人事物中實踐圓滿自己。
想一想,海海人生,我們所擁有的一切都是暫借的。人生一場,如同浪潮,有時起、有時落,大風大浪的喜怒哀樂,只要我們一步一腳印往目標邁進,即便風雨飄搖或晴空萬里,都已不再重要,因為烏雲散去,自然會散放出萬丈光芒耀眼的彩虹。
如果有了屋頂就會失去繁星,在名與利的掙扎徘徊下做自己。既然您我都不可能活著離開這地球,學會在變局中脫困求生,終生奉獻許諾是我全新人生的開始,我相信; 即使失意也能很快樂,人生才能真的成功。
不要太努力去找,最好的東西是在你最預計不到的時候出現
不要因結果而哭泣,要為曾經發生而微笑
人生要如何面對挫折?
當我們面對挫折時,應該以積極樂觀的態度,
視挫折為挑戰,培養挫折容忍力。
找尋適當的減壓方法。
坦然面對生命中的高低起伏,體驗生命的價值,相信自己一定能開創充實而幸福的人生。
雨後不一定有彩虹,希望也每每會落空。但永不放棄地追求,終有一天彩虹會高掛天空。
幸福容易習慣 痛苦容易遺忘,妳永遠要記得
當告別紅塵,靈魂將以光速從額頭衝出,在這七秒,這一生所在意的事會像影片一樣在大腦閃過。,如果這七秒之內你閃過的是奉獻、快樂、富足的事,這一刻,上了天堂;如果這七秒閃過腦際的是爭奪、痛苦、不捨的回憶,這一刻,下了地獄。
人的一生什麼都不會留下,只留下功德和罪孽讓後人言說
別人是如何記錄我們的生命?那是我們一輩子重要的財富。
一個人,要留下讓人一輩子都記得他的事蹟的話,生命就超越了生命的極線。
讓愛心心相傳
愛是生命的火燄,沒有愛,人生一切都變得陰冷暗淡
如果你知道要往那裡走,世界會為你讓出一條路來
只要你堅信你一定能得到你所想要的,你就會享有妳想要的一切
你的意念可以引導妳走向成功或失敗,富足或貧乏,受尊敬或被藐視,對於人生,妳完全握有掌控權。
當你體悟到生命的意義和可貴時,才能無畏的面對挑戰,成為堅強的生命勇者。
讓您知道人生是什麼?這是我最想給你的祝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