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日 星期六

自我潛能激勵

自我潛能激勵
潛能激勵是什麼?!
潛能就是每個人身尚未被開發使用的能力,如同地底寶藏需要被開採,相信每個人身上有著巨大的潛能可以挖掘,根據調查一般人的潛能只有20% 被開發,而大部份的人只發揮自己15% 的力量、中層主管發揮20%、各行業的領導者30%、邱吉爾70%、愛迪生80%… 我們的潛能需要自我激勵引爆後進而能加以發揮,而這個方法是可以學習的–
潛能激勵就是改變我們自己,從當下自己的心、態度、習慣、性格的改變,認真生活,命運就會改變,人的潛能是超越我們想像的無窮無盡。,
不要坐以待斃,改變就從當下這一秒開始,成功不在於是否有拿到一手好牌,而在於如何把自己手上的牌打好;有信心、有毅力、不抱怨,即使今天人生只有50分,明天就要60分,每天進步一點點,相信自己就能戰勝自己,終究一定會拿到人生的金牌!
若要成就夢想,就要記得:有為者,亦若是!一步一腳印穩步向前,全力以赴堅持到底,就是最後的贏家。
擁有夢想的人是可敬的,能把夢想變成現實的人是偉大的!
潛能激勵第一步,是在你決定成功之前,請把你的夢想系統設計完美,使你的夢想變成看得見、感覺得到的真實體驗,並時時提醒自己注意你的夢想。
成功者夢想系統由「使命板」、「目標板」、「預演板」、「理由板」和「宣言板」五大板塊組成。跟著成功者的腳步走,奮鬥努力不會錯走彎路,堅定人生航船的方向,瞄準目標駛向夢想。
1. 「使命板」
「使命板」是你制定目標、實現夢想的根本出發點。不清晰做事的結果,是很難做好的。擁有夢想也一樣,你必須把心底最原始、最深切的渴望挖掘出來,這就是你要實現夢想的真正原因,也就是你做這件事的使命。
當你找到自己成功使命的時候,要立即把它用簡短有力的語言寫下來,用醒目的大字把它合理安排在「使命板」上。
2. 「目標板」
凡是重要的信念,請你將它視覺化,及時的逐條寫在目標板上,再配上你認為最生動、最好看、最刺激、最可愛、最渴望的圖像,總之,最重要的原則是用你最喜歡、最渴望、最刺激的方式讓你「看」到你的目標。
3. 「預演板」
把你的夢想以綜合圖像的方式展現出來;請你將願望達到時的情景、場面、一草一木都要清晰地描繪出來。人的右腦對形象的東西記憶最牢固,你的這幅成功圖像會刺激你的右腦,使你的潛意識迅速的認同它、接受它;它會是你實現目標的最佳催化劑。
4. 「理由板」
請你針對目標逐條對應地把你要實現的原因寫出來,一定要是真正的原因。否則,這個目標就如同空中樓閣,即使你一再強調要實現,但潛意識還是不時地從心底冒出:「我會實現目標嗎?」。因此這一塊是你的夢想達成的動力源,你會因看到它而振奮有力。
5. 「宣言板」
在這上面,請你把激勵自我的句子寫上。請針對你的夢想設計宣言,要實際的符合你自身。比如你的第一個夢想是要成為大歌星,但也明白自己現在懼怕站在眾人面前,這時你就要寫上:「我勇敢無畏!」…等類的句子。
當你把這五個板塊內容設計好之後,請你把字號、字體和色彩依你喜好精心搭配好。文字要大而醒目,圖像要清晰亮麗。然後把它們佈置在你臥室最醒目的牆上,佈局方式請依如下:
先在你眼睛平視的位置放上「目標板」、「理由板」和「宣言板」;再將「預演板」放在眼睛稍微朝上的位置;最後將「使命板」放在眼睛稍微朝下的位置。
這樣的佈置是因為人的眼珠朝上轉時是視覺作用區,眼珠朝下轉時是思考作用區域,對於使命,只有思考,你才會真正具有使命感,才能更有力量地驅動你奔向成功,擁抱夢想!
引爆潛能:
1. 每天早上起床後在心裡默念:我是最棒的!我一定能成功!
2. 寫出你的人生核心目標貼在你天天最容易看到的地方,並隨身攜帶朗誦!
3. 向父母家人朋友與全世界宣佈自己的短中長程人生目標,並立下誓約承諾書,承諾為自己和身邊的人及全世界做出貢獻,承諾創造突破各項作為。
4. 執行清晨六問
01. 我的核心大目標是什麼
02. 我今天的目標是什麼
03. 我今天最重要的三件事是什麼
04. 我今天準備學到那些新東西
05. 我今天準備在那些方面進步一點點
06. 我今天如何更快樂些
5. 執行靜夜六思
01. 我今天是否完成了小目標
02. 我今天是否更接近了大目標
03. 我今天又學到了什麼
04. 我今天在哪些方面做得不夠好
05. 我如何才能做得更好
06. 我明天的目標是什麼
6. 遇到挫折和困難要不斷對自己說:「太棒了,這樣的事情竟然發生在我身上,又給了我一次成長的機會!」,凡事發生必有因果,必有助於我,天降大任於斯人也,必先強其心志,失敗加上反省就是成功之母。
7. 自我勉勵:我一定行
自我期望;我將來肯定會成功
自我要求:我一定要改掉不好的習慣
自我表揚:我今天做得真棒
自我欣賞:我怎麼這麼聰明
自我關心:我得注意身體
自我獎勵:我得買一套西裝,改善形象
自我懲罰:我這事做得不好,應該多看書
自我提醒:成功者是不會這樣的
自我開導:一切想開點
自我安慰:我並沒有失敗,只是暫時沒有成功
自我總結:我做得對,繼續努力
自我命令:我從當下這一秒鐘就要馬上行動
成功有自己、他人、社會不同的標準,瞭解自己一生的想望充分利用現有的資源,挖掘實現個人潛能價值,人人都可以成功;成功決定於行為,行為決定於態度,態度決定於信念,信念決定於自我期望,成功是從自我期許想望開始的,你希望自己成為什麼樣的人,最後肯定就會成為什麼樣的人。
追求不同的人生,挑戰不可能的任務,熱愛挑戰和冒險的執著,成功是毅力堅強持之以恆不斷贏得一個又一個人類奇蹟。
潛能是沒有極限的,成功真正的意義不在超越別人而是在超越自己,天底下沒有天生的失敗者,只有害怕成功的弱者!人生就像一場競技賽,必須擁有健全的人格特質,才能一次又一次突破極限、挑戰自我,擷取成功的桂冠。潛力無窮,如果能充滿信心的朝夢想前進,努力實現夢寐以求的生活,總有一天,會出乎意料的與成功不期而遇。
當王建民踏上投手板起點,人們期待著洋基隊連勝神話中的記錄被打破;當39歲喬丹宣佈復出時,人們帶著擔心期待著喬丹再次一飛沖天;當蜘蛛人在大風中徒手攀爬金茂大廈光滑如鏡的外立面,仰頭靜觀的人們心跳加速;當挑戰極限的人們從空中躍下再彈起,一陣暈眩無限刺激油然而生。當我們目睹拳王阿里顫抖雙手,當我們心碎於桑蘭那牽動億萬人心的一跳,當全世界車速驚心於塞納輝煌短暫的一生,當我們憂心於羅納爾多那脆弱的膝蓋… 所有體育運動都在不斷衝刺極限:「更高、更快、更強」,體現了人類挑戰極限、不斷突破的精神。
靜心反思,挑戰極限難道意味著必須失去健康、生命?也許正像彈簧,拉力超過了彈簧的承受極限,彈簧也許就要斷裂;很多時候,我們需要不斷突破極限,但我們也要學會適可而止,保持生命的彈性。
潛能激勵這堂課最重要的關鍵是:心!
心改變,思想、觀念、態度、行為、習慣就跟著改變,接著生活也會改變,命運就會改變!
一個人大部份的時間在想什麼,最後就會變成那樣的人。
不要祈求生活平順安逸,但要祈求成為一個堅強的人。
選對自己人生努力的方向,成功是一點一滴的,做好眼前的事、養成良好的人生習慣,我們每個人要認識自己、明確目標、樂觀積極、實踐行動,自當幸福快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