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日 星期六

讓失去自我的千千萬萬人民真正做自己

不適任的名人與利益薰心的媒體已是台灣社會亂源之所在。
過往---
至人無己、神人無功、聖人無名。
而今—
名人有己、無人有功、亂人有名。
我們為什麼要建立不適任名人的退場、輪替機制???
當下台灣的病是:混亂、自私、貪婪,人人都只為個人自我的利,卻從未見別人的利,名人現象正讓社會墮落推波助瀾。
偶像明星名人是十項全能,不但會唱歌、演戲、拍廣告當代言人,還有資格巡迴大學校園演講談自己暴紅的星路歷程,吸引不明究竟的少男少女追隨,但,問題在,許多所謂的偶像明星酒色財氣樣樣沾,個人私生活更是亂得可以,不適任的名人正腐蝕您我下一代孩子的身心靈,千千萬萬的您可知否???
在潘朵拉的媒體寶盒中,我們只見其兩手策略,一隻以新聞廣告化、廣告新聞化、置入性行銷與名人聯手,散播驕傲、貪婪、嫉妒、懶惰、自私、欺騙價值觀,利益共同體永不退場;另一隻手是扒糞狗仔隊,製造娛樂、低俗、口水,在煽風點火、製造社會混亂的羅生門哈哈鏡,您我已無所遁逃其中,千千萬萬的您可知否???
我,政大新聞系畢業,曾在中央通訊社任職記者多年,非常清楚新聞產製過程,為什麼報紙電視媒體永遠是名人新聞占滿頭條版面,貧窮階級只會出現在失業、燒炭自殺被害人的悲劇社會新聞中,是因為透過公關、廣告機制,當代,已是名人工業利益共同體,特權奢華名人生活,名人請記者到大飯店吃飯、送記者禮物;記者幫名人製造宣傳假新聞(pseudo-event),好大大撈錢,傳播媒體已經成為利益集團金權交換代言人。
不適任的名人到底問題在那裡??少男少女競相追逐一窩蜂盲目只注重外表,崇拜外表靚麗的明星偶像,喪失自我已是黑暗勢力,大部分偶像都是花錢如流水,名人傳播拜金主義,擴音器效應荼毒您我,名人現象傳達一窩蜂從眾行為、模仿跟隨心理效應,對改變的渴望,反偶像崇拜,千千萬萬的您可知否???
這是個貧窮階級世襲,中產階級陷落的年代!!!
台灣經濟發展階級流動「結晶化」--階級世襲——代代之間處於同一個階級,名人階級與貧窮階級。
窮人不能等待富人來宣布正義,如果千千萬萬萬的您繼續沉默下去,貧窮階級三生三世永遠世襲,無法成為社會對話、討論的中心,
沉默的召喚----喚醒、振興這個正墮落失序的社會,振衰起弊公民核心價值,重構台灣新典範。
當代台灣社會的典範是什麼?! 就在普羅大眾、一般平凡百性、千千萬萬人民的身上。
這世界千千萬萬人都是特別的,沒有兩個人是一樣的,這才是這個世界豐富多彩源泉。崇拜效仿不適任明星偶像失去自我,這世界上充滿假名人,但卻沒有一個擁有真實的您自己。
心人民革命工程浩大,但並非全然沒有希望,我們相信,反名人運動,讓千千萬萬失去自我的人民真正做自己,已是當務之急,而且現在再不做就來不及了。
﹁起向高樓撞曉鐘,不信人間耳盡聾﹂,實踐社會責任理想是場長遠的光榮戰役,撥亂反正我們行,力挽狂瀾於既倒。
我們傾全力反抗由名人領導,以金錢、物欲價值為導向流行文化。
革命 (revolution)是造就的,運動 (movement)是到來的。
千千萬萬人民站出來是王道。
若要夢想實現,您的心必須覺醒!!!
啟蒙光榮聖戰的號角已經響起!!!!
現在,革命運動的時刻到了!!!
讓失去自我的千千萬萬人民真正做自己。
Change!!!! Yes!!! We Can!!!!!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