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日 星期六

讓幸福停留

讓幸福停留
浮華若夢,為歡幾何,幸福是什麼?
夫天地者,萬物之逆旅,光陰者,百代之過客,人生數十載,轉眼間瞬間即過,我們要如何留住幸福?留住快樂?
幸福不在遠方,幸福就在身邊的每一天生活中。
幸福看不到、聽不到、摸不到,幸福是Feeling、是Enjoy,幸福是你深愛的人也深愛著你,幸福是想睡有地方可睡,幸福是吃到想吃的東西,幸福是去到想去的地方,幸福是聽到想聽的音樂,幸福是想獨處時沒人打擾,幸福是跌倒了又爬起來,幸福是和朋友、情人有說不完的話,幸福是雖非富有,但生活不愁匱乏,幸福是寒流來襲時,有人願意幫忙溫暖冰冷的手腳,幸福是炙熱太陽下,有片清涼的西瓜吃,幸福是與最愛的人共賞明月,幸福是永遠有讀不完愛讀的書… 最終幸福應該是自己感到被幸福包圍!
您覺得幸福是什麼?
我們活著,活在真實且尋常的世界,但活著並不容易,人心太脆弱,幸福快樂的日子似乎離我們的社會好遠好遠… 忙的時候想要休息;渡假的時候想到工作;窮的時候渴望富有;不屬於自己的,常常心存慾望;握在手裡了,又懷念未擁有前的輕鬆。幸福真是那麼的遙遠嗎?
每一個人對於幸福的定義都不同,紅塵俗世的人們總常想:「如果能再年輕一次」、「如果能
重新來過…」,但生命若不是現在又是何時?掌握當下改變未來。如果從當下開始,妳願意每
天給自己五分鐘,尋找一件快樂的事、給自己一點感動、一個溫馨的微笑、一首動人的歌曲、
一段祝福的想念… 這都可以成為幸福的理由。
人生有千百萬個理由可以讓你憂鬱厭世,但也有千百萬個理由可以讓你樂觀的活下去,在混亂的年代中,就算脆弱,也一定要幸福…
活在當下,感恩惜福,就是幸福!
有一個人生前善良而熱心助人,在他死後做了天使,仍時常到凡間助人,希望能感受到幸福的味道。
有天他遇見一位樣子非常煩惱的農夫向他訴說著︰「我家的水牛剛死了,沒牠幫忙犁田,我要怎能下田工作呢?」 於是天使賜給農夫一隻健壯的水牛,天使因農夫的喜悅感受到幸福的味道。又有一天,他遇見一位非常沮喪的男人向他訴說︰「我的錢都被騙光,沒有盤纏回鄉!」於是天使送給他銀兩,天使同樣的也因男人的欣喜感受到幸福的味道。後來他遇見一位年青、英俊、有才華且富有的詩人,這詩人還有位貌美又溫柔的妻子,但他卻過得不快樂。
天使問他︰「你不快樂嗎?我能幫你嗎?」詩人對天使說︰「我什麼都有,只欠一樣東西,你能夠達成我的願望嗎?」天使回答︰「可以!你要什麼我都可以給你!」詩人直直的望著天使︰「我想要的是幸福!」這下子把天使難倒了,天使想了想後把詩人所擁有的全部拿走。他讓詩人失去才華,毀去容貌,財產盡失,及奪去他妻子的性命;天使做完這些事後便離去。
一個月後,天使再回到詩人的身邊,他那時餓得半死衣衫襤褸地在躺在地上掙扎。於是,天使還給他原本擁有的一切,然後又離去了。半個月後,天使再去看詩人,此時詩人摟著妻子,不住向天使道謝,因為他得到幸福了。
幸福一直都在,而且近在咫尺!只不過人們往往不懂得去擁抱它,以至常常愁眉苦臉,自怨自艾。其實,真正的幸福不在環境裡,而是在一個人的心境裡,它不在於您擁有多少財物,乃在於您用怎樣的態度去看待、享受自己所擁有的一切。換顆心過日子,少看自己沒有的,多看自己擁有的;好好把握身邊的人、事、物,您必將發現:「幸福,原來是這麼的近。」
幸福不在遠方,幸福就在當下分分秒秒中。 
一隻小狗整天追逐著自己的尾巴兜著圈子,大狗見了不禁好奇的問明原因。小狗說:「雖道你沒有聽說,我們狗兒的幸福是在尾巴上,我為了追逐它而跑,難道你不希望追求幸福嗎?」大狗說:「我只知道只要奮力向前走,幸福就會緊緊的跟在我後面!」
幸福的價值
所有人都可以得到幸福,沒有任何人例外,幸福是有翅膀,要將它綁起來是很困難的,幸福的定義不是追求自己食、衣、住、行、育、樂…等社會性的慾望而已,真正的幸福是超越自我、超越慾望,正視人生執著的困惑,捨棄利己主義的真智慧,為人類社會立德、立功、立言之真智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