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日 星期六

活出美麗人生

聖賢教主永垂不朽,凡夫俗子必朽之輩如何活出美麗人生?
過去—鑑往,現在—通今,未來—知來。
您相信嗎???人人都是聖賢心靈導師!!!
我心導師學----幫助世人成功、幸福、快樂,做一個好人。
絕大部分世人沒辦法得到他們想要的東西,最大的原因是他們不知道自己想要什麼。
生命並不是有待解決的問題,而是有待回應的召喚,傾聽您自己的心。問問您自己???
我是誰?我是一個什麼樣的人?

我從那裡來?我為什麼是這樣的一個人?
我現在在那裡?我是否能接受自己?
我為什麼要活著?我人生意義價值為何?
我要去那裡?我想成為什麼樣的人?
我想做什麼事?我想擁有什麼?
我要怎樣去那裡?我如何實現自我?   
我的未來期待會如何?我的人生將何去何從?
只有參透為何,才能迎向任何。
追求生命的意義
一個孤獨的年輕畫家,除了理想,他一無所有。他貧窮,沒錢租房子,只能借用一家廢棄的車庫作為畫室。夜裡常聽到老鼠吱吱的叫聲。一天,疲倦的他抬起頭,看見在昏暗的燈光下有一雙亮晶晶的小眼睛。他沒有想方設法去捕殺這隻小精靈,磨難已使他具有藝術家悲天憫物的情懷。他與小老鼠互相信任,甚至建立了友誼。不久畫家離開堪薩斯城,被介紹到好萊塢去製作一部卡通片。然而他再次失敗,窮得身無分文。多少個不眠之夜他在黑暗中苦苦思索,懷疑自己的天賦。突然,他想起了那亮晶晶的小眼睛,靈感就在黑夜裡閃現了:全世界兒童所喜愛的卡通形象——米老鼠就這樣誕生了。這位畫家就是當代美國最負盛名的人物——華德‧迪斯尼。
因為心,看到一隻老鼠,抓住自己的人生。   
「我沒有過人之處,只是比別人更認識自己。」
人是追求意義的生物,卻不幸的被拋進缺乏內在意義的宇宙世界,我們不斷尋求人生的意義與生命的價值,卻常常陷入意義與價值的危機中。
在這心靈迷失、道德解體、品格淪喪、價值偏差、社會失序的年代中,智慧遺落在知識中!當代人多資訊,卻少知識、學問、智慧。人類面臨最大的問題是道德、倫理、價值觀的挑戰。
打開潘朵拉的盒子 (Undesirable Scenarios),人類終其一生最主要的任務是找到人生的意義與生命的價值。創造牢不可破、足以支持一生活著的使命,是一輩子第一件要做的事,也是最重要的事,甚至是唯一要做的事。
問問您自己,這一生是否有過真正的幸福快樂、喜悅滿足。   
問問您自己,這一生是否有帶給別人真正的幸福快樂、喜悅滿足。
創造生命的價值
世界上有二種怪人,一是不知道自己會死,二是忘記自己活著。人生是一場無法逃避的考試,每個人都必須提出自己的答案。
國家大計在教育,教育大計在自己學習與人相處,學做人,學做事,不斷去學習。
「一個人如果知道自己是為了什麼而活,就能忍受任何一種生活。假如我們追求的永恆的真理,即使一時的挫折,也不覺灰心。如果你無法改變環境,唯一的方法就是改變您自己。

愛自己,做自己最喜歡做的事,自我實現,超越自己,為世界創造價值投入人生各種可能的意義,沉浸在生命的水流中,所有的疑問都將隨流而逝。

「天下君王至於賢人,眾矣!當時則榮,沒則已焉,孔子布衣,傳十餘世,學者宗之」。
「天命之謂性,率性之謂道,修道之謂教」。
能分擔別人痛苦的是人,能分享別人快樂的是教主。教主是教派創始人,具有教義儀式經典、組織、教徒。世間教法以人為本,人以心為本,只要您相信,心能改變您的命運,知到開悟的根源是心,不必崇拜紅塵俗世的偶像,因為您自己就是心靈導師。
 ﹁為天地立心,為生民立命,為往聖繼絕學,為萬世開太平。﹂舜何人也,予何人也,有為者亦若是。
滾滾紅塵俗世的凡夫俗子,從呱呱墜地到告別人間,就是一輩子。
古希臘神殿上,鐫刻著一句千古名言:「認識你自己」,每當遊客來到這裡,都要駐足凝思,玩味著這句話深義。
有人說認識自己,有何難哉,難道人自己會不認識自己嗎?其實不然,人有兩隻眼睛看世界萬物,但就是看不清楚自己到底是誰。社會上有許多人常因不瞭解自己,放錯人生角色位置,生活得非常痛苦,當你戰勝自己,征服自己時,天底下還有什麼不能超越的,人生第一堂課就是必須要瞭解自己,為自己的人生做個清楚定位,認識自己,勇敢面對你自己,就能看見璀璨未來。
世事一場大夢,人生幾度新涼。
人生是什麼?
人生是一個為自己而創造的過程;人生是一個讓自己發光發熱的瞬間。
人生的意義為何?!就是過一個有意義的人生。
人生的價值不在成功之後去享受成功的果實,而在於體驗奮鬥過程中那段可歌可泣的日子。
人生最大的困境是:知道自己要什麼,卻不知道自己在做什麼。
您若要喜愛您自己的價值,您就得給世界創造價值。愛這個世界,為它打造光和熱。     
「悲欣交集,天心月圓。」就在你心中。人生最重要在目標清楚,方向正確,人生是要追求並實踐價值與意義。
人的一生可以燃燒也可以腐朽,但人不能腐朽,必須燃燒起來!人只有獻身於社會,行善濟世救人,才能找出短暫但閃耀光芒的生命意義與人生價值。
生命是用來行動,學習和分享。 學習得愈多,您可以做的事就愈多,做的事愈多,您可以學習到的也更多。投入自己的生活,付出分享,行善濟世救人。
在路上很少看到人,一個真正活生生的人,許多人過的只是行屍走肉的生活。
人生沒有對錯,只有選擇,人生價值包括:經濟價值、社會價值、倫理價值、精神價值。經濟價值和社會價值是紅塵俗世價值,您是跟著錢走?還是跟著自己的心走?
萬法惟心論
這是個寂寞和憂鬱的年代,救贖人類世界唯一之道就是我們的心,真理大海,即使悟者,只取一滴。心知到、心悟到、心做到、心得到。
世界上最好和最美的東西是看不到,也摸不著的,它們只能被心靈感受到而感動。
人為什麼要活著,是因為來學習生命中的挫折與快樂。
信仰是對生命的理想,終生奉獻的實踐,我心教主學--守著生命守著你,在於我如浮雲的人生道場中,都是修行中人,慈悲智慧是生命的活水源頭。
心在那裡、愛在那裡、希望在那裡,成功在那裡,幸福快樂就在那裡,心是人生最珍貴的寶藏,人生的意義與生命的價值就在每一個人自己的心中。
永遠記得,傾聽心的召喚聲,讓心靈先到達您想要去的地方,相信隨後,就有了一股神奇的力量;接下來,您的人生就只需沿著心靈的召喚前進。
這是個心靈的貧乏的年代,除了貧窮饑餓,最大的問題是孤獨冷漠,期待溫暖與愛心溫暖。
一個微笑、一個握手、一句安慰的話、一個擁抱,都能填滿空虛的心靈。
心靈的溫度將決定每個人--人生的意義與生命的價值。
人生是一場身心靈旅行,從心出發,如果人生開錯軌道,你所停的每一站月台都會出錯。
生非我所求、死非我所願,在生死之間的歲月卻為我所用。
面對未來,每個人要自問:
我是誰? 我的長處何在?
我做事的方法為何? 我如何學習?
我的價值觀是什麼?
我應該貢獻什麼?
教育育人-----心世代導師是本教育的書籍—
幫助世人:成功、幸福、快樂,做一個好人。
走出人生的困惑與茫然,找到生命的意義與價值, 做自己的教主,完美的過一個並不完美的人生。
「蓋世必有非常之人,然後有非常之事,有非常之事,然後有非常之功」。立德者方能立人,立人者方能立功,立德、立人、立功者,方有真言立。
我心導師學—談古論今,開宗立教,天上天下,唯我獨尊。
期待一本書帶起一股思潮,掀起一場運動。
我心導師運動,為芸芸眾生找到人生的意義與生命的價值。 
「究天人之際,通古今之變,成一家之言。」我心教主學是思想、信仰、行動、力量現代版文史哲書籍,這是一本跨古今、東西、世代、歷史、文學、藝術、哲學、宗教、生活方式的心聖賢教主傳奇故事。
如果心世代導師學,能幫助一個人找到自己人生的意義與生命的價值,我便沒有白活。
立德、立人、立功者,方有真言立。
這是個心靈迷失年代,道德解體、品格淪喪、價值偏差、人心失序、台灣社會真的生病了,而且病得非常嚴重,媒體亂了,正向下沉淪腐蝕台灣,人心髒了,但似乎無人在意,台灣正在全球知識經濟浪潮下向後退,許多人找不到自己,身心靈教育無法深耕、聚焦,甚至喪失著力點。這本新書不是真理,只有一個夢—相信﹁君子之德風,小人之德草,草上之風必偃。﹂,結合社會各界,期待以一本書掀起一股思潮,讓做自己就是教主形成莫之能禦之時代浪潮運動,激濁揚清救贖。
﹁如果冬天來了,春天還會遠嗎? ﹂,在寒冷冰凍的礫原上,春天不是遙不可及的夢想,必須靠我們用心去體悟創造。我瞭解心靈改造救贖工程浩大,非一朝一夕的工作,但並非全然沒有希望,我相信,心教育在台灣已是當務之急,而且現在再不做就來不及了。深化心素養教育,培養現代公民。人生的成功、幸福、快樂在於心世代導師---台灣2300萬人心的覺醒。
﹁起向高樓撞曉鐘,不信人間耳盡聾﹂,實踐社會責任理想是場長遠的光榮戰役,撥亂反正我們行,力挽台灣倫理道德狂瀾於既倒,台灣2300萬人DIY我就是心靈導師,JUST DO IT,行動實踐,實踐、再實踐,心教育--2300萬台灣人民心故事---實踐公民核心價值,重構台灣社會新典範!
當代台灣社會的典範是什麼?! 我以為:台灣未來就在普羅大眾、一般平凡百姓的心,認同:做自己的教主理念,肯定:用心呈現真實、善意、重要、讓人感動,照見人心真善美,建立體諒、尊敬、感謝,友愛社會,為台灣社會創造光明良善的未來。
這是我一輩子為台灣奉獻的人生意義與生命價值。
前世、今生、來世,人生就是故事,當下正上演著,刻骨銘心,令人感動的故事,就讓這一切永遠永遠停留。
心是萬法
老教授每晚都要給臨睡前的孫子講個故事,但雜誌上一篇叫做《三個獵人》的故事,卻讓教授講不下去了。故事說:從前有三個獵人,兩個沒帶槍,一個不會打槍,他們碰到三隻兔子,兩隻兔子中彈逃走了,一隻兔子沒中彈,倒下了。他們抓起一隻逃走的兔子來到一幢沒門沒窗沒屋頂也沒有牆壁的屋子前,叫出屋主人問:「我們要煮一隻逃走的兔子,能否借個鍋?」「我有三個鍋,兩個打碎了,另一個掉了底。」屋主人說。三個獵人聽了十分高興:太好了,我們就借掉了底的。」他們用掉了底的鍋,煮熟了逃走的兔子,美美吃了個飽。教授琢磨了好幾天,也沒有琢磨出這個故事是啥意思,於是給雜誌社寫了封信,指出這篇故事讓人瞠目結舌的邏輯性錯誤:中了彈的兔子怎麼能逃走,沒中彈的兔子又如何會倒下?獵人如何將逃走的兔子提起煮著吃?沒底的鍋怎麼能煮熟逃走的兔子……教授的信刊出後,多家報紙轉載,教授也收到大量的讀者來信。來信當然都是支持教授的觀點,教授深受鼓舞,對幼兒讀物成人看不懂的現象,又一連發表了多篇批評文章。
一年以後,教授家裡來了位客人。客人與教授一見如故,相談甚歡。談到某國立大學畢業生因為害怕失去一份高收入的工作,考上碩士後卻放棄就讀研究所的機會,到公家機關從基層做起,而後平步青雲,但卻劣跡斑斑、臭名昭著,最後成為貪污犯,卻做了廉政公署長官等……談著談著,兩人欷歔不已。不知不覺大半天過去,這時客人突然問教授:「你還記得《三個獵人》的故事嗎?你現在能讀懂《三個獵人》了嗎?」教授愣了愣,默然無語。良久,教授的眼睛突然一亮,「哎喲」一聲,他拍了拍腦袋說:「最簡單的真理往往最難發現,《三個獵人》就是為了讓孩子們從小就懂得,有很多可能的事會成為不可能,不可能的事卻會成為可能。……」
說很多可能的事會成為不可能,從中國歷史的洪流,朝代興衰成敗,君主更迭交替,鑑往知來,借古鑑今。秦始皇以戰爭贏得天下,但在短短十五年後,秦朝就解體,到底為什麼?秦始皇帝業是空前的,失敗關鍵在於他沒有提出建國的目標理想,人亡國亡,豐功偉業就此傾頹,為後世殷鑑,身為凡夫俗子的我們,這輩子一定要知道一件事,就是好好掌握人生的目標方向,為願景理想而活。
談化不可能為可能者,美國總統歐巴馬(Obama)應足堪當代典範吧!年僅四十七歲,尚未知天命的他,入主白宮,成為美國首任黑人總統。訴櫫改變現狀(change)、懷抱希望(hope) 、(Yes We Can Believe In) 。歐巴馬創造傳奇,他成功的故事就足以代表有為者亦若是精神,只要堅定相信自己能改變,有信念,歷史終必會被熱情者所點燃。
生命中有您想做的事,也有一些事是您應該做的事,生命智慧的探索追尋激發,喚起身心靈覺醒與共鳴,人生問題的答案不在遠方-就在您自己。
人生的一切都要透過自己思考和判斷,才能成為信仰,產生力量。

﹁人生是充滿著聲音和情緒,卻毫無意義的傻瓜的故事。﹂難道這是真的?命運總引導願意的人,拖著不願意的人,這世界上總有一半的人不知道另一半的人為什麼快樂和痛苦。
做自己的心靈導師就是:知道人生的痛苦,但會創造快樂,分享幸福。
人生到底要完成什麼理想???創造與分享吧???
祈願嚮往:真正的心靈導師就是每一個找到自己,主宰人生,實踐自己對生命意義與價值者就是教主。
悟以往之不諫,知來者之可追,實迷途其未遠,覺今是而昨非。   
在滾滾紅塵人生名利紛擾,無常幻化的世界中,昨日的我非今日的我,明日之我非今日之我。
欲知前世因,今生受者是,若問未來果,今生作者是。  
過去、現在、未來,我一直相信:每天都是人生第一天與最後一天,唯有當下每一天活出生命的意義,人生才有真正的價值。
一個人若是對的,他的世界就是對的。要改變人生,先改變自己,讓自己存好心、說好話、讀好書、做好事、當好人,人只要找到自己,就找到全世界。
做自己的心靈導師,我期待-------
讓更多人學習探索自我、面對自己、瞭解自己、愛自己
幫助世人釐清人生目標、生命方向
嘗試用自己的力量解決生命的問題
增強個人的自尊與自信心
發掘人生更多全新的可能性
提高工作效能、強化領導才能
找出在別人眼中的我、與發現真正的自己
接受自己與他人、學著關心這美麗的世界
存好心、讀好書、說好話、做好事、當好人
體驗、實踐、改變自己的人生、做個教主
今日復今日,今日何其少! 今日又不為,此事何時了? 人生百年幾今日,今日不為真可惜! 若言姑待明
朝至,明朝又有明朝事。為君聊賦今日詩,努力請從今日始。
我相信:今天就是餘生第一天與最後一天,紅塵俗事不要等到明天,因為昨天已經過去,人生唯一的
時間就是今天,今天的一切,將締造自己十年後的樣貌,今天是你最寶貴的資產。
有個寓言故事,魔王要小鬼獻計,如何引誘讓人類墮落,第一個小鬼說:沒有天堂,讓人類失去盼望,第二個小鬼說:沒有地獄, 讓人不知警惕,第三個小鬼則以:永遠都有明天,贏得魔王讚許,說是讓人就此因循墮落錦囊妙計。

明日復明日,明日何其多,我生待明日,萬事成磋跎,世人皆被明日累,明日無窮老將至,晨昏滾滾水東流,今古悠悠日西墜,百年明日能幾何,請君聽我明日歌。     
想一想,明天不會再出現和今天一模一樣的黎明。昨天是一場被廢棄的支票,明天是一場言明日期兌現的本票,今天則是你握在手上的現鈔,所以明智的使用它吧。當下做教主,努力從今日始。
如果人只知道有今天,而不知道有昨天,則將沒有明天!人若只知有現在,而不知有過去,則將永無未來!知道有昨日,明瞭有過去,並讓人能有明日!更有未來!
今天就是最好的開始!!!
瞭解生命的意義,才會尊重別人。
當瞭解每ㄧ個人的所作所為,都會對別人造成影響,他才會瞭解自己的生命意義與存在的價值。也只有如此,才能學會體諒別人、尊重別人
改變需要時間,當累積到一定的程度時,它就會到來,就會水到渠成。

人生有四大寶藏:健康、快樂、時間、美好生活。
大多數人的人生是由等待和後悔構成,合起來就是來不及,如果人生不想空留遺憾,就要活在當下,一切都來得及。
﹁這是個危險的世界,但它之所以危險,並不是因為人類都是邪惡的,而是因為,人類並沒有為這世界改變做太多事。﹂
人類宗教本身就是一部經典,一部使人格提升,使人性高貴的經典。
在這人類心靈回歸的年代,心世代導師是認識自己到行善濟世救人的經典教義。
人生關鍵處往往只有幾步,衝過去,就ok了。          
﹁心的宇宙,明月鏡中的山河影。﹂
我心導師學祈願詮釋人生,追求生命意義,創造生命價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