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日 星期六

最愛心愛媽咪

最心愛媽咪
以貼心、愛心、尊重的心愛我們的父母。
一輩子貼心守候我們的是最心愛的媽咪,因為她,我們的生命才有意義。
對父母好一點,孝順感恩心、珍惜愛你的人。
小明家是經營餐廳生意,有時放學後他會到餐廳幫忙,招呼客人入座點菜收拾碗筷、算帳結帳。
他漸漸覺得自己似乎也成了一位生意人。
有一次,他忽然突發奇想,開了一張帳單寄給媽媽,索取他在餐廳幫忙作事的酬勞。
幾天後,媽媽收到這份帳單,上面寫著:
1、洗碗盤費500元
2、掃地拖地費200元
3、送外食到顧客家300元
4、至郵局寄發信件帳單100元
5、小明一直是勤奮聽話的好孩子100元
共計1,200元。
小明的媽仔細看過這份帳單後,什麼話也沒有說。晚上媽媽在小明的枕頭旁放了他所索取的1,200元報酬。同時也放著一份給小明的帳單:
1、在母親家裡過十年平安無憂的生活費用0元
2、十年中,食、衣、住、行的費用0元
3、求學的學費、書籍費0元
4、生病時的醫藥、照顧費0元
5、有一個慈愛的母親0元
小明讀著讀著感到羞愧萬分!他懷著一顆忐忑不安的心,躡手躡腳地走近母親,將小臉埋進母親的懷中,並小心翼翼地把那1,200元塞進了她的圍裙口袋。
當我們來到這個世界,母親以手臂輕輕的抱著,我們則以整晚哭得像妖怪的聲音來謝謝她。
當我們一歲時,母親給我們餵奶、洗澡,我們則以長夜吵鬧來謝謝她。
當我們二歲時,母親教我們走路,可當她呼喊時我們卻溜得特別快來謝謝她。
當我們三歲時,母親滿懷愛心的做飯給我們吃,我們則以滿地食物來謝謝她
當我們四歲時,母親教我們繪畫,我們則以滿屋四處塗鴉來謝謝她。
當我們五歲時,母親以漂亮又昂貴的衣服打扮我們,我們卻以滿身泥來謝謝她。
當我們六歲時,母親送我們到學校,我們則以尖叫 “我不去”來謝謝她。
當我們七歲時,母親給我們棒球,我們則以打破鄰居的窗戶來謝謝她。
當我們八歲時,母親給我們好吃的冰淇淋,我們則以滿嘴的奶昔來謝謝她。
當我們九歲時,母親讓我們學鋼琴,我們則以常常曠課並且不練習來謝謝她。
當我們十歲時,母親開車載我們去打球及參加一個接著一個的生日Party,我們則以頭也不回的跳出車外來謝謝她。
當我們十一歲時,母親陪著我們和朋友去電影院,而我們卻要她坐到另一排去來謝謝她。
當我們十二歲時,母親跟我們說不要看某些電視節目時,我們則以等到她睡覺時再打開電視機來謝謝她。
當我們十三歲時,母親建議我們剪頭髮,而我們卻說她不懂時髦髮型沒有品味來謝謝她。
當我們十四歲時,母親讓我們參加夏令營,而我們卻以不給她打電話、也不寫家書來謝謝她。
當我們十五歲時,母親工作回家想擁抱我們一下,而我們卻把房門深鎖來謝謝她。
當我們十六歲時,母親教我們開車,我們則儘其所能的以到處冒險來謝謝她。
當我們十七歲時,母親在等著重要的電話,而我們卻以整晚佔用電話來謝謝她。
當我們十八歲時,母親為我們高中畢業感動流淚,而我們則以跟朋友聚會外宿到天明來謝謝她。
當我們十九歲時,母親送我們到大學,我們則以要求離校門口遠些就下車以免丟臉來謝謝她。
當我們二十歲時,母親問是否有約會,我們則以那不關妳的事來謝謝她。
當我們二十一歲時,母親關心我們整天的去向,我們則回以我不想像你一樣來謝謝她。
當我們二十二歲時,母親在大學畢業典禮緊緊的擁抱我們時,我們則問她能否給錢去歐洲遊學來謝謝她。
當我們二十三歲時,母親替我們的新公寓買個傢俱,我們則以抱怨它實在醜得不像話來謝謝她。
當我們二十四歲時,母親問我們有關經濟及未來的計劃,我們則是拖長聲音不耐的回應來謝謝她。
當我們二十五歲時,母親資助我們的婚禮說著有多愛我們,我們則以搬離半個地球的距離來謝謝她。
當我們三十歲時,母親跟我們說她想要抱孫子,而我們則以回絕時代已不同來謝謝她。
當我們四十歲時,母親提醒我們有空陪她走走,我們總回以現在真的很忙來謝謝她。
當我們五十歲時,母親身體不適,需要我們多關心時,我們則以自己已是父母沒空來謝謝她。
百行以德為首,百善以孝為先,孝順父母是道德的根本;孝就是以恭敬心對待父母,順就是和顏悅色體貼父母的心。大孝尊親,其次不辱,其下能養,立身行道,揚名於後世,以顯父母,孝之終也。能充分奉獻自己造福人群,也就是報答父母。
孝順是人類最美好的情感,愛我們心愛的媽咪超過自己,希望普天下父母身體健康,幸福快樂。
媽咪的愛是人類恆久不變的愛,像是田園詩純淨悠揚,像是山水畫清新自然,像是一首歌輕吟淡唱,媽咪的愛讓心靈無時無刻都能感受沁人溫暖,讓子女的情感澄清,並在四季輪迴中守候著我們。如果我是種子,母愛就是培育我的沃土,如果我是小草,母愛就是為我遮風擋雨的大樹。
母親的愛是上蒼給予我們最豐厚的禮物、最甜美的甘泉、最動人燦爛聖潔的音韻。紅塵人間的母愛,輕如縷煙、純純似水、了無痕跡,母愛成就世上最溫柔善良的感情,讓這人世間洋溢歡樂、充滿幸福。因為世界上有母愛,彩虹更加繽紛絢麗,星辰更加閃耀奪目,生活也更加豐富多樣。
當我們來到這世界上,第一次見到的是媽咪的笑容,第一次聽到的是媽咪的聲音,第一次投入的是媽咪的懷抱,人的第一次全都是母親…
在媽咪的心目中,我們永遠都是長不大的小孩,且永遠讓她擔心,從十月懷胎起到各個成長過程,即便我們已成家立業生子她也依然操著心。社會在變,環境在變,價值觀也在轉變,不變的是每位媽咪對子女們的愛,所有的媽咪從不因子女無法給予對等的愛而不愛我們。
當子女心中有煩躁,只有媽咪無怨的聽你傾訴,當子女心中有恐懼,只有媽咪無私的給你力量,只要子女開心順利,媽咪心裡就由衷甜蜜、快樂。感謝我們最心愛的媽咪給了我們生命,謝謝媽咪歷經艱辛撫養我們長大、賜給我一切,謝謝媽咪寬恕我們的任性、原諒我們犯下的過錯,謝謝媽咪為我們無私奉獻全世界唯一的愛…
孝是稍縱即逝的眷戀,孝是無法重現的幸福,孝是一失足成千古恨的往事,孝是生命與生命交接處的鏈條,一旦斷裂永遠無從連接。生命無常,世事難料,千萬不要讓自己因無知的錯而悔恨終身,讓心愛的媽咪聽見、知道,我們對她的愛,讓她享受被愛環繞的幸福喜悅。
關心媽咪應從點點滴滴做起,一聲關懷、一句問候、一通電話、一份小禮、一朵鮮花、一枚硬幣… 在孝的天枰上它們是等值的,以聖潔的感情、真切的心報答對心愛媽咪的養育之恩。如果說人生最大的幸福是健康,那麼我認為最大的幸福是心愛的媽咪身體健康,有千千萬萬的理由讓我們必須要用十倍、百倍、千倍、萬倍的愛來關愛心愛的媽咪。
大孝尊親,其次不辱,其下能養,立身行道,揚名於後世,以顯父母,孝之終也。
親養兒,多辛苦,報春暉,寸草心。
多體諒父母,以長久心報父母恩,世上有媽的孩子像塊寶,媽咪只有一個,要珍惜,要珍重。能夠對父母盡孝,是人生最大的福報。心愛的媽咪是我們這輩子最大的恩人、貴人,她無怨無悔的付出,卻完全不求回報。最大的孝道是尊敬,照顧天下所有的長者,也才會被人所愛。
心愛的媽咪總是將最好、最寶貴的留給我們,像蠟燭不停的燃燒自己,照亮孩子!
而我們呢?有沒有騰出一個空間給最心愛的媽咪?
我無時無刻都在自我反省:對心愛的媽咪有無做到照顧奉養、噓寒問暖、服從關愛?
我常在想:我希望我的子女以後如何對我?
現在,我如何對待我的父母;以後,我的愛女是否就如此對待我?
人世間最難報的就是父母恩,以反哺、感恩之心奉敬、孝順我最心愛的媽咪!
祈願全世界為人子女–一定要以孝順的愛心愛自己最心愛的父母親,讓這份大孝散播到全世界每一個角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