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日 星期六

行善濟世救人!!!

世界上所有的悲傷和痛苦,完全來自於希望自己幸福。
世界上所有的快樂和喜悅,完全來自於希望全世界幸福。
唯有當我們為這世界付出愛,才算是真正活著!!
一個人真正的財富是他在世界上所做的善事!!
金融風暴席捲全球,人類缺少愛心是導致世界貧窮的主因,貧窮是人們拒絕跟世人分享的結果---
會賺錢、會花錢並不稀奇,會幫助別人才是真正的有智慧…
如果我們做不了大的善事,可以從小的善事開始;
天天日行一善–心生活運動,懷著對世人對地球的愛去做…
廣施善行,要圓夢就要勇敢的想勇敢的追,所以行動力是最重要的!
心中永保愛
正面積極樂觀,知足感恩惜福!
真心幫助身邊的每一個人!
每個人都應該有兩個生日:一個是出生的生日,另一個是心靈重生的日子。
當一個人真正為這世界奉獻善行、濟世救人,則已是為這世界付出了自我的愛,才不枉費了自我的生命!!
人生在世… 分分秒秒、時時刻刻、日日夜夜… 隨時行善–
心生活運動便在當下展開!
如果我能讓一顆心免於破碎;讓悲傷、痛苦、無常得以撫平或遠離,我的存在就不枉然。
如果我能幫助一隻昏厥的鳥,送牠安然返回溫暖的巢,我活著就不徒然。
如果我能幫助一個人,找到生命的意義與價值,我的今生就不虛此行。
我先改變自己,以我個人的自救,來影響、拯救世人,就是我今生的天命。
儘管… 今天所做的善事,明天就會被遺忘,但不管怎樣,總也是做了好事。
儘管… 耗盡一輩子所做的一切,會毀於一夕間,但總也是做了好人。
儘管… 誠實、信任可能難尋,但依然從自己做起;存好心、說好話、做好事…。
真正認識我是誰?我是什麼樣的人?
真正相信我的是誰?知道我想做什麼?我能做什麼?
真正讓我找到自己在這世界的定位的是誰?
真正能與自己相處!真正能和別人相處!
真正誠實、坦然面對周遭的人事物!
真正活得幸福快樂!
真正創造人生的意義與生命的價值!
生命中的喜怒哀樂,總難輕易,但我們還是要行善、濟世、救人。
人生的最痛是什麼?是自己的痛!
人生的最苦是什麼?是自己的苦!
人生的過程,如人飲水,冷暖自知;
幸福容易習慣,苦痛容易遺忘。
當我們感覺到時,它也都已經過去了…。
全球金融風暴引爆億萬富翁自殺潮,經濟環境低迷,導致企業倒閉、人們失業、減薪…等都已不是新聞,苦日子的到來,讓我們週遭朋友在這股冰風暴中幾乎無一安然;感情、事業、健康、生活…人生處處都在瀕臨斷裂中;有人經歷結婚生子離婚再婚,但情感依舊飄泊;有人一夕間失去健康的體魄;有人誤信諂言,被訛詐所有… 種種事件都讓世人陷入身心靈解體危機。
談人生,每個人的定義都不一樣;平凡人習慣以一個人收入多寡、房子豪華、座車等級來判斷,但在紅塵俗世中人生真義到底為何?
古人曾云:天下熙熙攘攘,不是為名,就是為利。
的確這是世俗所謂成功的定義,或許沒錯,成功就是功成名就、發財致富,但世俗的所謂成功就真的能幸福快樂嗎?未必見得,我們身邊有太多的例子。
我一直相信人生的意義是盡責、負責,人生的價值是奉獻、貢獻,如果我們違背自己的信念行事,相信絕不會真正感到快樂,所以我選擇從零開始。
我認為人生中我們需要放棄許多東西,如果不是我們應該擁有的,就要學會放棄;人生風雨有所得也有所失,學會了「捨」,我們才能擁有一份真正的成熟,才會真正活得充實、坦然、輕鬆。
有人問一個經驗豐富的船長,當船遇到暴風雨襲擊時,如何才是最佳的處理方式?
1、朝暴風雨方向駛去
2、關閉引擎,隨波逐流
3、朝反方向逃離。
船長說:迎向風暴,方能縮短惡境影響的時間,儘快脫離險境。 我會記住我這幾年的落魄失意,因為它真正的徹底改變我的人生,縱使在那當下我的生活路似乎是在向下沉淪,但生命的路卻是在向上提升。
窮得只剩下錢!但人生千萬不要-不要-窮得只剩下錢!
一位富翁帶他的兒子到某農莊去體會「貧窮」的家庭。他和兒子回家後,父親問:「你明白什麼是貧窮了吧?」兒子點點頭後說:「我明白了,我們只有一條狗,而他們有四條狗。」
「我們的花園有個五十米長的游泳池,而他們有無盡無限的海灘。」
「我們有進口的水晶燈,而他們卻擁有無數閃亮的星星。」
「我們有幾十畝的園地,但他們擁有一片無際的草地。」
「我們有工人來服侍我們,但他們更樂意地去幫助人。」
「我們用錢買食物,他們以耕種得食。」
「我們用牆來保護自己,他們卻有朋友來保護他們。」
「爸…我明白了!」
「我們實在太窮了!」
人生真的不要窮得只剩下錢…
苦難是最好的大學,奇蹟多從逆境出現,順境發展事業,逆境磨鍊心志,潛力來自於壓力,唯有從失敗挫折中才能得到啟示。
曾經有著光榮輝煌歲月的台灣,這幾年來逐漸的跌落谷底,但是海海人生潮起潮落,如同一首歌曲的高低起伏,對於過往曾經,我認為人生中的選擇沒有對錯,我也從不後悔我的選擇,對我而言這些失落是一個機會,我相信終究一定會反敗為勝,找到生命新的契機。
走進電影院看首輪國片《海角七號》,導演魏德聖在經濟不景氣,國片低迷下,堅持理想,負債三千萬,拍出五億票房賣座電影,傳達愛、希望、小人物就是大英雄的理念。
世界名導李安,曾失業在家賦閒多年當家庭主夫,沉潛後從台灣出發,叱吒全球,證明只要毅力執著不懈的人就是成功。
《海角七號》如平凡中的奇蹟讓吾人體悟:生命是一連串痛苦與快樂的擺盪拉鋸戰,如果真的想走出自己道路,就要讓夢想實現。
挫折是人生最大的資產與禮物,生命逆境不容逃避,否則生命將隨之腐朽。
一個人如果知道自己是什麼樣的人,就會知道自己應該要往那裡走,世界會為你讓出一條路來的。
生命最大的喜悅無寧是做到他人認為你做不到的事,學會真正的生活,探索新的道路、新的經驗、新的智慧,得到新的覺醒,在新的祝福與喜悅中,於逆境時投出逆轉勝的好球。      
人生的過程,如人飲水,冷暖自知!
幸福容易習慣,心痛容易遺忘!
但當你感覺到時,創傷也即將過去。
風雨過後,終會看到彩虹的出現。
我們的心世代是新思想革命!新信仰革命!新態度革命!新價值革命!
行善濟世救人的革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